欢迎访问:淮上区人大 官方网站! 蚌埠人大网 | 淮上区政府网
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时讯
人大会议
人事任免
代表之家
自身建设
法制宣传
文明单位创建
 

人大时讯

  人大时讯
  通知公告
  新闻图片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大时讯-> 人大时讯
蚌埠市淮上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浏览量:14654次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30日上午,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会议在七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利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马怀洪,区法检两院负责人、区政府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工作部门2020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测评。会上,人社局、农业农村水利局等6个部门进行口头述职,其他部门进行书面述职。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对政府各工作部门十个方面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客观地评分投票。

       工作评议是加强人大对政府最为直接、最为有效的监督,也是人民群众管理社会事务的重要途径。常守利主任在会上对开展该项工作的意义、背景及启动情况做了介绍和说明,同时也指出了该项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区政府各工作部门要把这项制度作为接受监督、检验工作,推动问题解决的契机,作为强化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公仆意识的一次提升,当做尽职之责和推动工作的助力;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政府工作部门要抓住影响依法履职尽责的关键问题、制约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好抓实,赢得群众更多的信任和支持;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要以评分来衡量本部门工作成果,依法履职,落实区委决策部署,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等方面的不足。落实好人大各工委对口联系制度,加强联系沟通,努力实现寓监督于履职之中。

  • 上一篇:蚌埠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区调研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 下一篇: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国有经营性资产和闲置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视察。
  • 友情链接
    安徽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蚌埠人大网  
    Copyright ©  2014 淮上区人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20009356号-1
    地址:蚌埠市淮上大道淮上区行政办公中心 电话:0552-2829410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