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上区人大 官方网站! 蚌埠人大网 | 淮上区政府网
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时讯
人大会议
人事任免
代表之家
自身建设
法制宣传
文明单位创建
 

人大时讯

  人大时讯
  通知公告
  新闻图片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大时讯-> 新闻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着力提升议案建议质量 充分发挥议案建议作用
浏览量:66182次  发布时间:2022-01-20 

着力提升议案建议质量 充分发挥议案建议作用 

淮上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市人代会议案建议提写工作,充分发挥议案建议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为确保淮上区代表团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会议前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傅克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市人代会议案建议提写座谈会。要求市人大代表要立足全市、全区实际,提出既能全面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大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又能引起市级层面高度重视并予采纳或解决的议案。在保证议案建议数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议案建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和区人大人选工委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全力拓展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代表提出素材鲜活、依据翔实、分析透彻、说服力强的高质量议案建议。

在蚌埠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全市各代表团提出了98件议案,其中,淮上区代表团提交了27件议案。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议确定,全市共9件作为议案处理,其中,淮上区代表团提出的议案占4件,数量居8个代表团之首,分别是《关于优化全市统一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议案》、《关于加大淮上区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管理等支持力度的议案》、《关于淮上区市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的议案》、《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企业留心留根活动的议案》。

  • 上一篇: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为企优环境调研
  • 下一篇:淮上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
  • 友情链接
    安徽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蚌埠人大网  
    Copyright ©  2014 淮上区人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20009356号-1
    地址:蚌埠市淮上大道淮上区行政办公中心 电话:0552-2829410 后台管理